close

是的..沒錯..

我又偷偷的自己溜出去happy了

候硐(猴硐)這裡我早就想來了,

看到很多格友在介紹這裡的貓咪很隨性自在且不怕生,

雖然我沒有特別愛貓,

但還是忍不住想來看看這美好的小鎮...

(如果很愛貓,想跟貓更親近的話,可以帶逗貓棒,小玩具跟貓食來)

 

怎麼去呢!

so easy...

就到台北車站找那種投幣式的售票機器,

直接按選到候硐站,最好買來回票(好像有比較優惠的樣子...)

再來...就是問服務人員要去那裡搭車...

呵~~~對啦!我就是那種不會找月台搭火車的人...

用問的比較快啦!

我是搭區間車...車次比較多,

坐個約一小時,就到候硐站了,

 

 

不用走出車站,

爬上月台的樓梯,

就有很清楚的標示[貓村]往那兒走....

  

  

走過這個天橋,就到貓村了,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一出天橋,就看到貓咪傭懶的躺在那裡等著遊客們的到訪,

 

 

 

 

很隨興的在村子裡四處遊走,

可能是還太早吧!(我八點半就到了)

有些貓咪還一付想睡的樣子,

就看到四處都有"睡貓",

而且也睡的太安穩了吧!

我超級無敵的貼身近拍,

貓兒完全沒反應,連張開眼瞄我一眼都沒有...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  

  

  甚至在陰涼處,找一找,都可以看到貓咪們在"避暑",

(真的很像在玩"躲貓貓"...)

(而且真的很熱,早上八九點的,太陽就很毒辣...曬的很)

(貓兒們心裡應該在os...又來了.....>0<)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        連狗狗也熱到..躲到陰涼處睡大覺...

 

貓村這裡,有很多裝置藝術品都和貓有關,

很多的標語都是從愛貓的心出發,

難怪住在這裡的貓兒完全不怕人,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還有....貓兒睡覺的地方可不隨便呦!

住獨棟小木屋,還有加門簾保護貓兒的隱私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還有看到出生不久的小貓在喝奶..

 

 

還有小貓亂跑..被貓媽咪叼回家....

 

其實貓村不大,

花個1小時左右的時間走走看看,

欣賞小鎮的風情,

學學貓咪的傭懶,

忙中偷閒~~這何嚐不是另一種幸福呢?

 

離開貓村前,

再送上幾張精彩照片...

 

 

 

走回車站,

車站內還有一家"印象館",

專賣明信片、吊飾等的小禮品,

你看我多早來就好,

店都還沒開門....

也可以到售票處買張月台票當紀念,

圖中可愛的貓娃娃是"黑鼻",

黑鼻是猴硐貓村的四大天王之一,

可惜黑鼻已經仙逝了,

於是當初的志工們募款建立了"黑鼻"的貓像....

留給大家無限的思念...

貓像的後面也躲了一隻小貓咪,

也有隻貓兒就很舒適的睡在路中央

貓行館裡也有賣貓咪的相關產品,

不免俗的,我也買了幾張明信片做紀念,

 

   

車站對面有幾家古早味麵店,

有機會可以來試試...

再往前走一點,可以看到旅遊資訊中心,

那裡有手繪的貓村地圖可以拿,

隔壁還有煤礦博物館可以進去參觀,(順便吹吹冷氣啦!)

 

如果時間許可,

可以再往裡面走,

去看看猴硐國小、猴硐神社、礦業大樓等等...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裡真的很美,很有味道,

還看到有新人來這裡拍婚紗...

在猴硐待了近三個小時,

有機會再來的話,選擇下午的時段來,

或許,又會有不同的風貌吧!

要不是我下午跟朋友有約,

我應該會到瑞芳走走,

或者,再搭公車上九份也說不定哦!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